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

什麽是民宿文化

民宿這名詞來自日文“Minshuku”, 最初的意思僅僅是指一些為過路旅者提供住宿的茅草屋。如今,這定義遠遠不只是基本的住宿服務而已,其中更飽含了親切的民宿主人和濃郁的當地文化色彩。



短短數年光景,民宿旅遊風潮就已帶領了許多城市人往大自然的曠野奔去,民宿的主人善用住家的空間,結合當地人文和自然環境,以家庭副業方式經營, 不僅提供游人在鄉間住宿的便利,也滿足了他們向往回歸田野的心情。

生活在繁忙的都市裏,拘謹的城市人偶爾也渴望放下壓力,到寧靜的山林閒透一口氣。正是這股返璞歸真的需求,讓一閒閒民宿如雨后春筍。 有别于正統的旅馆或飯店,民宿通常不具备高级奢华的設施,相反地,它们以传統文化,天然景色和浓厚的人情味為號召力,精心打造一閒讓客人感到温暖的民宿,憑著这份親切的待客之道,民宿的力量在瞬間籠絡了許多旅人的心。

-----摘自我行。我宿 。 Lodge With Me